上週六一上班,公司大大小小(也就是我們張董跟他的女兒)都跑來跟我說,我們有位同事要請假一個月.....
其實連我也很震撼,因為大家都知道公司爛,也都有各自的計畫,只是沒想到這位同事的計畫執行的如此迅速,尤為驚訝~ 而最吃驚的莫過於我們董事長,因為這位同事雖然也會被罵,但我們董事長還是比較喜歡她(比起我啦....~"~) 他萬萬沒想到,繼我們日本線的主管閃電走人之後,這位同事是第二位,不過,他老人家雖然驚訝,但他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我想,以他老人家的觀念是覺得,如果你煮飯掉了顆芝麻,你覺得你會這頓飯就會煮不成嗎?   答案肯定是不會啊~ 因為芝麻還有很多顆! 
 不過,這位同事臨走前還是很有良心的寫了封建言書,把她認為公司目前內部制度的問題點指出來,希望我們董事長能重視,(不過我覺得他寫的太少了....呵呵) 她的苦心總算也沒有白費,我們一群人馬上就被叫去開會,我本以為我們董事長會良心發現,開始重視我們這群年輕人的想法, 結果.....我果然是想太多.! 
 
會一開始就先討論這位同事怎麼會突然走,但我是完全不知道(對吧~!?)所以都沒發言,只是我們另一位經理意見就很大了,也不知道是他剛睡醒眼睛很紅,還是他很生氣才紅的,總之就一直指責,講的好像他自己會因此承受很大的壓力(事實不然,要收尾的還是我們這些工作性質相像的人),後來,董事長就開始針對她寫的問題來討論,然後一直問這位同事底下的助理,她寫的是不是真的,人家小女孩哪有膽量在你尊貴的董事長面前說你的不是,只好默默不語,我看不下去,又只好插話,這一插,我又變成了眾矢之的,我們董事長就認為,這些問題會產生,是因為我們自己的觀念不正確,而不是公司本身的問題,就像說,我們一個助理是根據客人的訂單量及形體多寡來決定他手上應該負責幾個客人,但現在變成了,要單單以客人的訂單量來決定助理的多寡,換句話說,我們董事長認為,如果一個客戶一年定單有五個形體一百萬雙,那就可以用一個助理來全權負責,若是有五個客人一百個形體,但一年訂單卻只有五十萬,那這些客人就要共用一個助理,各位看倌評評理,這樣是對的嗎~? 為此,我還被罵沒有成本觀念,那我還很懷疑,我們幹麻要去接這些客戶的訂單,形體多,數量少的客人就乾脆不要去接就好啦,何必接了以後又在那邊罵人家的單小,不值得請助理去專案處理,然後一直DELAY或是忽視客人的訂單; 難道形體多訂單小的業務量會少於訂單多形體少的客人嗎? 那這樣的話,我當然也只想要去接那種量多形體少的客人,然後只接一個就可以,好過我們現在這樣,量少形體多,一次都接很多客人,一個小細節沒注意,就要被罵的狗血淋頭~ 到最後,開會的結果還是照舊,也就是沒結果...問題還是存在著,現在日本線的助理頭也要閃人,不管給他翻倍加薪跟升職,他都不願再多留一刻,就是做到這個月15號,但是現在公司上層還是沒有對策,照這樣看下去,我們日本線明年訂單量會大幅縮水,甚至有斷線的危機,(因為我們已經叫人家先把到年底的單的錢先預付給我們,算是一種預借現金,所以量產跟交期絕對不能出問題,但現在這個樣子,我看是很難不出問題~!) 人家要走就是因為公司整個大環境不好,他認為這樣做下去也無法對客人交代,所以乾脆先閃人,以免日後見面不好意思~
 
  董事長說我們這一群年輕人都不成熟,想想也對,不成熟的員工才會笨笨的給你欺負,讓你拖欠薪資,陪你吃苦耐勞,成熟的,通通都跑去告你公司,要你賠錢,不然就罷工或被挖角走人,所以其實張董講話有時候還蠻正確的,我們真的是不成熟~          
   *感想: 這樣的地獄,也只剩我們這些不成熟的人還留在這裡,那你自己老闆好好想想,到底是不成熟的對你有用,還是那些成熟但捅你一刀又跑掉的有用,我們今天自己在討論,現在公司台幹一下子減少這麼多,我們工作量也增加這麼多,董事長不知道會不會給我們慰勞一下,還是說其實這樣正合他的心意,精簡人事,好一個成本觀念,最後他真的會非常節省成本,因為大家都跑光光,他不用再花錢請人做事,說好聽是節省成本,實際上.....是"眾叛親離"啦~ (此成語已使用第二次)
 
 
2008.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Robe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