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自己覺得好笑的事情,還記得前兩天我們董事長指著工廠的鞋子說是垃圾~ 今天他又看到了那隻鞋子,(他自己以為是我們重作的),竟然對我跟客人講說, "NOW, IT'S MUCH MORE BETTER~!" (現在好多了~!) 我跟客人對看一下,心中不由自主的笑出來! 真的一位經典的老闆啊~ 雖然後面還是被罵其他奇奇怪怪的事情,但這件事是值得今天被表揚的!
 
  上禮拜董事長問我,今年我負責的主要客人到底有沒有賺錢? 我回答"等我查明一下再跟你報告" 他很生氣,因為他覺得我們做虧錢,自己有沒有賺錢都不知道,(這是基於公司目前財務狀況過於吃緊)所以我隔天就馬上跟我的助理一起算,算出來後,發現一個驚人的數字,WTMDB今年4~9月的訂單讓他有近90,000,000(各位如果一時沒能看的出那是多少,那我告訴各位,那是九千萬!!)的現金流去讓他運轉這個工廠,*現金流:簡單的說,就是雖然外面有負債,但你手上依然拿的出錢,不需要馬上還清  結果,這筆錢居然讓他把工廠運轉成這個樣子,我還沒有算近其他客人的營業額,真的不敢想像我們公司到抵欠錢欠到什麼地步,還是說這其中有著什麼陰毛~ 而且,前天我另一位同事跟我說,董事長也說他的產品不賺錢,因為他的產品訂單數量不夠,所以虧錢,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理論~!(另帶說明,我這位同事的鞋子已經是賣給笨蛋的客人了,完全不殺價,LOP加了十元美金,是快已經跟GUCCI同等級的加價方式)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你去吃麵線一碗30元,如果你沒有天天去吃,那你就應該付麵線老闆一年的麵線錢一碗9萬,不然你就是爛客人,或是你必須付4.5萬一年去吃兩次,如果不這樣賣,那這家麵線就會不賺錢ˋ會倒! 我看是你這樣賣東西才會倒吧~哪有人這樣算產品的利潤的!! 真的不知道是我的觀念錯誤還是我們老闆觀念太前衛,我真的跟不上,我所了解的是,做這筆生意絕對是賺錢,至於無法滿線,是要靠其他的訂單去補足,那至於其他訂單怎麼去補足,單價要如何抓,就要看工廠營運理念了~不是嗎?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如何去形容這樣子的上司,雖然我上面還有一位副總,不過,這位副總常常沒有很進入狀況,因為他之前不是做鞋子的,所以他自己也都被我們董事長罵的很慘~順帶一提,他是我們董事長的大學同學,但在公司裡面,他也是常常被董事長當狗罵的人,我也覺得他瞞可憐的~ 公司目前這種狀況,願意來工作的只能說是來幫忙,絕對沒有賺錢的成分在裡面~他來這邊幫忙我們董事長,已經是給了十足的面子了,更別提人家之前可以做到香港的沛華FORWARDER公司的總經理,結果虎落平陽被犬騎,(當然我這裡指的犬是說現在公司的狀況),然後還要整天被追債,又被罵,說真的,要是我同學請我去幫忙,這樣吼我,我早就一拳奉還給他了,真 的是開玩笑,都幾歲的人了又不是差你這份工作,何必留在這裡讓你羞辱~對吧! 喔~想起來為什麼繼續留在這裡,因為他把他的養老金借給了我們張董,但張董好像沒有要還的跡象,至少目前是這樣~
 
昨天工廠罷工,因為工人的薪水付不出來,所以就說是放國慶假期,昨天本來其實還要上班的,當公司一宣布上月薪水過完節慶才要發之後,就開始有人鼓譟不上班,然後就開始罷工,接著勞動局的人也跟著到(真是準時,肯定是內神通外鬼)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心想,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們台灣人的薪水不發......喔~對喔,講到這個,我們今年的端午ˋ中秋慰問獎金還沒有發耶~試問是不是跟年終獎一樣,不發了! 還是說,其實公司有偷偷記住這些欠我們的年終ˋ三節獎金,然後等有一天公司賺錢了,就一次的把他補足...~! 
 
2008.10.1
 
 
 
 
 
好冷喔~其實我剛剛是在講笑話...
這樣而已(請用台語唸),都沒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Robe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