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個好作家
他寫的是自己的故事.....
 
===========================================================================================
如題~自己目前的心境,想要做點什麼來成就偉大的未來,卻又呆呆的在一旁躊躇著.....
 
  今天開始要來寫"全威恩仇錄"  不然以後當我放棄時,才有證據這一切不是只有我自己的問題,說實在話,很佩服能在這種公司呆下去的人!
 
  儘管這些都只是抱怨,但卻是那麼實在的發生在我的身上.....當工廠已經沒有錢,又要去面對廠商的催款壓力,說實在的,我一個月才領你幾萬,實在無法承受這樣的工作內容,今天我不是領你幾十萬的薪資,如果真的還要我們做這麼多的事情,也麻煩用好一點的態度,在全威,必須要領悟很多"全威道" 在外面處理事情的原則,在本公司,完全沒有用~!在這裡,打個比方,你做的事情越多,挨的罵也就越多,別以為這是顯現你責任越大的時候,你只會感覺到自己的無力感,因為你的老闆不是跟你站同一邊.   很抱歉~我自認為我們董事長對我的栽培我早已經還清,英國留學總共花他100萬台幣,我光去年涼鞋就幫他多賺了120萬台幣,而且在全威也又做了三年,任勞任怨,叫我咬誰我就咬誰,不給水喝ˋ不給飯吃,我自己去垃圾桶翻,被外面的人修理,我也當作喝涼水吞下去,三年年終只領了一個月,是我太倒楣還是大環境時運不好,聽說我來之前大家都是每年至少三個月以上,現在連端午ˋ中秋的慰勞金也沒有了~ 今天三月起升了副理,結果薪水沒升,不知道這樣是要表達什麼,想表達我很愛慕虛榮嗎? 想表達我很需要一個空頭銜來過過癮嗎? 告訴大家,我現在的位置還是全場最低,跟狗一樣!!
 
   就算我們董事長從來不承認,我還是要說,他今天會有這樣的情形,完全是他一手造成的! 打從我進入這間公司,應該算是公司業績正在增長的時機,所以我親眼看著它是怎麼被董事長自己給玩垮的,他最慘的事情就是,明明是奸臣卻要說他是忠臣,喜歡把管技術的拿去管採購,把搞業務的丟去技術部,讓國小畢業的流氓,管一群大學畢業的書生,看到這樣的情形,各位觀眾,你認為這間工廠還有什麼辦法補救?工廠裡面有五台車,國外客人卻沒車坐,台幹出去吃飯要自己做"黑摩"(指當地不法營業的摩托車,專門載短途,很危險~!!) 哪一天被車撞死了,也不知道要找誰賠~ 我現階段在這間公司學到的是,如果將來自己開公司的時候,千萬不能跟我們這位偉大的董事長一樣糊塗(我為什麼一直寫董事長而不寫短一點的稱呼知道嗎?因為他不准我們簡稱他"老闆",他認為"老闆"是只屬於雜貨店裡面才有的職稱....Wa Li Le..#^$%&@)
 
   真的發現,要寫的話真的要花我整晚的時間,我還沒講到目前工廠的管理問題ˋ倉儲問題ˋ報價問題ˋ搜尋問題ˋ生產問題....以及過去的種種問題~! 以後有想到在寫!!
今天發生了
  張董晚上7:30分叫我下去開會,下去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個之前的客人來,先問我的是,為什麼這裡有五萬美金不付給他們的廠商------(聽說不付錢好像是您自己的決定)
我說"我不清楚這件事情,因為不是我的客人"            (是另一個人在負責的,問我幹鳥啊!-----心中的OS)
          再來 ,另一件事情才是無頭公案....
 "那他們欠我們四萬美金的事情哩?"他接著說,"你都沒有去追討回來,真是不知道怎麼辦事的"
 事實是這樣,當初因為對方仍然想跟全威做生意,所以董事長自己與對方老闆談好的,根本沒有經由我們這裡~ 現在他們翻臉了,才馬上問我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你又不能說董事長不對~千錯萬錯都不是我董事長的錯~知道嗎!
所以,我回答,"當初大家開會都有在場,因為要繼續合作的關係,談的愉快所以沒有講到付款的部分(因為他一直說這個幾萬元好講啦,不想傷感情)"
結論就是,我明天必須要再去對方的辦公室跟他們對資料~
說心底話,這筆錢我看只能拿回一萬元就不錯了~
而且,我不知道明天怎麼去,我們公司的司機要他們出去都要一百人民幣才願意出門(相當於500台幣)墊錢的話,公司也不給你報帳,(我已經從2007十一月的墊款到現在都沒拿,加加起來有2萬人幣了)又要去想一些怪招讓司機不要錢又願意出車....真煩
   
 再忍幾個月吧~能忍人所不能忍,方為大忍!
若不是因為去年的事情,我才懶得繼續呆下去~他還以為我很喜歡在這裡瞎搞!!
老說我沒志氣,整天只呆在公司裡,一出去,又說我整天亂跑~這樣不就是針對我嗎?
對~! 你最厲害,你三十歲就自己出來創業當老闆,所以,我比你差一點,我慢你一年,我明天也要自己出來做
加油吧~下一位接班人,要好好學,看看有沒有辦法把他補救起來!!
 
2008.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Robe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