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被我們這位不賞識我的董事長給修理了一頓,非常生氣的又對我說,"那這個客人就不要做,訂單也不要接,你也不用幹了~!" (他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他講不過我,所以"見孝轉嘯氣") 於是我就黯然的走開了,回到座位上,頭腦就開始想著一連串的問題,"我該走嗎? 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走的話自己人生會有什麼變化? 這個公司還值得待下去嗎? "   想到最後,當然是沒有答案的,這類的人生問題都是要去執行了才會有答案,光用想的只是滿足自己心中一時的憤慨,不過,還是有些許的作用,我想到了,我到底在這間公司學到了什麼? 除了看見許許多多的是非以外,看見其他管理不善的問題以外,我花了7年的時間在一間公司,我到底擁有了什麼相等於這七年的光陰價值! 愛因斯坦說,時間就是金錢(應該是他說的吧~呵),沒錯~! 時間真的是金錢,我可以舉很多例子證明這個理論(像是做飛機省時間但花錢<還不是要花時間去賺錢>,走路花時間但省錢,其實成本是一樣的),所以,你浪費了時光,也就浪費了錢,那我這些日子又浪費的多少錢呢?
  我在我們董事長的眼裡,是一位什麼都不懂得年輕人,所以會不斷的受到他的打擊,但當然的確我們是不如他三十多年的生意經驗法則,只是這類的打擊似乎太多而且變成了是在找麻煩,不過如果返回現實面,要是今天我出去找貿易公司,我有沒有辦法做好我該扮演的角色~這的確是一個令人醒思的問題... 
 
*補充一, 你看我們董事長居然會說那種小孩子講的話,什麼叫我不要做訂單,直接滾,我都不會這樣對我底下的人說話了,難道我真的比他成熟嗎? 實在難想像這樣的人是當老闆,而比他有文化水準的人卻都在幫別人作事~ 我今天是在幫公司解決事情,沒有廠商願意跟公司做,好不容易人家願意來,結果看到董事長這樣,人家今天就打電話給我說"不好意思,我們公司還是決定不要做"連廠商都在笑我們董事長怎麼這麼沒有文化素養,我也只能對他無奈的笑~
 補充二, 之前跟各為提過,我們董事長因為愛用因地制宜的觀念,所以公司行政一直是請大陸人在管理,請了三個,兩個就把公司的錢污了許多(一個生病),結果他老兄現在又還是很堅持,行政繼續給大陸人管,聽人家說,"哪裡跌倒了就在也不要去那裡" 我們董事長是,哪裡有洞,跌倒了,就拿錢把那個洞補起來,然後再請大陸人來挖洞,最後再用錢去把洞補起來,一直重複一樣的動作!
講一個令大家最跌破眼鏡的例子給各位聽,一間公司最重要的是什麼?(我自問自答比較快)很簡單,大家都知道是"財務與採購",結果,這間公司,兩條生產線,請了10 位台幹,但從財務ˋ到行政ˋ到採購,卻沒有一個台幹被安置在裡面,也就是如果財務串謀行政,這間公司就會被搞垮~(事實上之前的大陸行政經理就是利用這點污了很多錢)~ 我不了解,在台灣即便是請一位剛畢業的會計系大學生也才多少錢,不要~!偏偏去請一為我很懷疑他會不會做會計帳的大陸人,平常嘴上就刁根煙,像極了在夜市或路邊賣香腸的,(還好他還會用電腦,真怕他只會用手寫帳本...)難怪公司的帳都亂糟糟,一百萬美金可以在一週就花完了(上週領的,這週就沒了),你說嚇不嚇人!  
 
   說到了以前那個姓代的行政經理,我也搞不懂為什麼董事長要請他~這個可以算是個外傳,因為他已經賺飽飽離開我們公司了~  這個姓代的大陸人,跟我們老闆的關係我在這裡就不方便多說,反正我知道(但老闆以為我不知道),認識就認識,作酒店的經理就作好好繼續做,學人家什麼從良,近來公司就騙大家說,他也是大學生喔~以前是在北京念餐飲的,原來餐廳作小弟叫做唸餐飲啊! 更可笑的是,他連電腦都不會(這點跟我們董事長一樣,他看電腦是妖魔鬼怪)但這位年輕人不會電腦,居然能夠管我們這一群會電腦的,而且還要給我們難看,沒文化管有文化,重點是,董事長默許....!!!! 可憐到連他自己的女兒進來公司都被這位經理給嗆聲,就差點沒被揍,最後這件事情也是當沒發生過一樣處理~  其他像是台幹要回台灣,要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才能出廠門(這個真的超誇張的,機場過關檢查都沒這嚴格), 自己帶雞回廠裡睡覺, 上班時間從不在工廠裡(老闆在他才在),種種行為都解釋了他不配當一個幹部,更別提示經理,而像我們這些人卻要被說是不成熟,被當狗一樣欺負,另一個在公司做了近二十年的才升副理(就是那個借公司四百萬的傻蛋),那個作雞店的一進來就做經理,早知道我也不要走正行,說不定現在也是飛黃騰達了~ 
                                                                                                                                                                                                                                                                                         (編錄在代經理外傳裡面)
 
 今天聽同事說,我們台北的薪水還沒發,我才知道,原來現在公司連台幹的薪水也開始慢了,這真的是一個警訊,接下來的幾個月,公司會不會就這樣應聲倒地呢~? 雖然我個人判定是不會,但這些小小的事件,都是意謂著某些事情,雖然平時抱怨很多,但一直不會有覺得它會倒的感覺,今天是我第一次有感覺到,這個公司真的快不行了~ 果然是事情不臨到自己的身上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難怪我們員工都在說公司要倒了,因為他們是最先有這個徵兆的~ 
該去睡了....好像寫太多了...
 
2008.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Robe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