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不是會寫這類玩意兒的人,沒想到自己現在也慢慢的習慣將自己所面對的感覺,有所紀錄~ 而這些紀錄,都會在一段時間的將來,或許是3年,或許是5年,又或許是自己再次失敗的時候,回頭在來看這些的情形,或許我會有另外一番不同的解讀方式,當然,我相信公司某些離譜的錯事,我是不會改變對它的看法~!
  為什麼說是難以面對的婆媳關係,因為我今天晚上想了一晚,也許在我的淺意識裡,有不斷想證明給我們董事長看的想法,所以也不願放棄! 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面對,就像是一個被婆婆討厭的媳婦,儘管一直被找麻煩,卻還是想把家裡的大小事情打理好,來贏得婆婆的認同~只可惜,你永遠不知道這位婆婆是真的討厭你,還是只是無心的苛責你,甚至是有心的栽培你,所以當自己又被這樣的長輩找麻煩的時候,心裡面是五味雜陳,不知道該這樣繼續努力還是該就這樣放棄,這樣矛盾的想法, 一直不斷的重複在心理面盤旋著..... 放棄了,會被說年輕人吃不了苦,不耐操;不放棄,自己的歲月精華又浪費在這裡,而不知何時能放光明,像是一場做不完的惡夢~
  我真的沒辦法分辨是一個人是在說氣話,還是他是在暗示性的說話,我唯一能看出來的,是他有沒有在找麻煩,而我現在就是處於一個整天被找麻煩的狀態,一般人如果處於這種狀態,大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但如果對方是你的婆婆怎麼辦? 總不能也拍拍屁股去找別人的婆婆當自己的婆婆吧! 做不好就算你有辦法離開了這位婆婆,他還是會到處數落你的不好,使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都扭曲,這樣很可怕耶~ 因為你又沒辦法對他所說的辯解,所有人對你的成見都會因為這樣而慢慢變成好像真的有那回事一樣! 越想要去證明,反而顯得自己很在乎,不想去證明,就會淪落成一位好吃懶惰又沒用的壞媳婦,所以真的是進退兩難~
 
  每天都被董事長找麻煩,真的不是一件我工作本身應該做的,難道現在工作流行服務要做到位,連出氣筒也要當....! 老是問我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讓我很錯愕,答不出來,或是講"我不確定ˋ我不清楚"都會被視為,因為對工作漠不關心. 試問,請問我該怎麼知道,為什麼客人下單要拖一兩天(應該是他大姨媽來了,在家修養兩天,所以下單慢了兩天),我該怎麼知道,為什麼他們今年訂單要只有2350雙(我猜是因為...他們...只賣了2350雙...?),問我為什麼客人今年不來全威了(我猜因為你老是把人家的貨DELAY,讓客人不爽=> 因為這種情形,他已經丟掉了很多客人了),剛剛也考我,問我今年AURI這個品牌做幾雙(天殺的,我還真的不知道,因為這個客人是我同事在全權負責的,我半點頭緒也沒有)又挨了一頓罵,剎時間,我還真有股想做總經理的衝動,TMD以後你們所有人都要來跟我匯報你們的工作進度,而不是跟董事長匯報,反正他都會來問我其他工作外的問題~
 
 今後到底要如何對付這位"婆婆",我心裡還真沒個底,棘手的婆媳問題,想不到我現在就要面對.... 
 
2008.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Robe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