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號晚上,跟幾個高級幹部打牌,又知道了公司最新的秘辛,所以今天就趕緊來寫個簡單的紀錄~
我就說了我要記載我的全威風雲傳,當然少不了在全威發生的大事情~ 雖然之前曾經提過,我手上的客人今天夏季的訂單給我們董事長帶來了8千萬的現金流,結果現在工廠還是資金緊的很難看,(像今天又有一群舊廠的工人來找董事長要錢,因為我們跟他們打官司打輸了)            *在這裡順便說一下,我們公司從開廠到現在,從來沒有打贏過官司,也許有幾個我去打也可以贏的那種官司,但如果真的有爭議的那種官司,我可以保證我們公司從來沒贏過~ 我也不曉得那為什麼還一直要請這些沒三小路用的律師,每個月都有付他們固定諮詢費,有CASE的時候又要另算,然後打輸了我們又還要賠錢,真的很奇怪要去請這種九流的律師,我看周星馳主演的"宋世傑"都比我們這個律師利害!               一群工人圍著董事長的辦公室不讓開,你知道那樣有多難看嗎~? 所以實在是不了解,究竟這些錢是跑去哪裡了,就算偷偷存起來,現在也該是拿出來救的時候了;沒想到~ 來救的居然是別人,而且還問大家的意見,真是好笑,這種事怎麼會問底下的人,公司是自己的,自己該怎麼作都沒有方向,怎麼帶領全體員工走下去呢? 其實,對我們這些人哪有差,我們大不了不幹,換個老闆,每天做的事情也不會變,但對張董而言,這等於是把他畢生的心血毀於一夕,不過我想從他開始重用大陸人的那天開始,他應該潛意識就知道這天會到來,張董對歷史這麼了解,也知道這裡的人天性是如何的,所以最後落得這個下場,應該也不意外吧~
 
  很期待接下來四個月的全威,不知道變化會是如何,也說不定我還不用到明年就會被新的人給弄下課了,誰知道哩~?
 
 *張茂仁的公司,有一個很奇特的"優良"血統,就是永遠沒有好的會計師跟律師做後盾,難怪公司會這樣,公司又不是沒錢請這些人,  "你啊,要好好學習,知道嗎?"  -------->  這是他常常對我說的話,但似乎他有的東西懂得還沒有我多耶,開公司三十年了,不知道會計師跟律師的重要性,我還在唸高中就知道我要是開公司一定要找好的會計師幫我逃稅,好的律師幫我搬弄是非,如今,更加證實了我年輕時的想法是對的~! 用張董的失敗......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2008.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Robe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